情人節那天,遇見了一個站在路邊流眼淚的陌生人。

那人接下某個女孩精心包裹的禮物之後,他們熱絡地聊天、打鬧,

像那些好朋友一樣。只是女孩走後,他獨自吃著那片巧克力,

竟開始安靜地哭泣,安靜到無法察覺他心裡的獨白。

我忍不住猜測那又是怎麼樣的故事情節。

是生平第一次在情人節收到巧克力?情人難得親手做的?

暗戀的女生做給喜歡的人然後順便送他?

再煽情一點可能是一片來不及送的愛意、又或者只是一片太難吃的巧克力?

還是不好猜想。

到底是什麼樣的幸福,會送到我們手中、卻又讓人哭了?

我想起年輕時總是在不同的愛情中跌倒又站起來的小芬。

總是在男人們離開時狠狠哭泣、下個男人來臨時又展現天不怕地不怕的開朗笑容。

在經歷第六個她所謂不懂事的男人之後,

終於遇見了一個大家都覺得難得的居家好男人,大她個三歲,工作經濟自主穩定,

熱愛所有家事,成熟穩重又負責,又能容忍她的工作狂個性。

「Lucky 7啊…」不知道為什麼,小芬只是這樣淡淡地說,

不再像從前一樣熱情地投入愛情裡。

不到半年,小芬和好男人分手了,分手那天,好男人跟她求了婚。

「我很明白自己的個性,既任性、又要求完美,學不會溫柔、又渴望對方的呵護,

這樣的兩人世界,的確是太不公平了,在經歷過那麼多次愛情之後,

我不知道要怎麼信任永恆,更別說用一只婚約、法律和責任維繫的感情。

Lucky 7真的給我很幸福的感覺,但那種幸福,我承受不起。」

在安靜地哭泣之後,小芬這樣輕描淡寫地告訴我。

原來幸福,也有沉重的時候。



巧克力男停止哭泣之後,被一個看似他情人的男孩接走了,

在那之前,我看見他小心翼翼地,把巧克力的包裝紙折得整齊,

連同那張他看了又看的卡片,收進背包裡。

我不願意去猜想、那或許又是一個難過著無法回報別人幸福的人。

但可以確定的是,付出的那一方,是給了真正的幸福,所以才教人不忍傷害。

即使帶點苦澀,也是值得品嚐回味的小小甜美。

至少,為此而流淚的人,會一輩子記得。



文:非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