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先生和Q先生都具有足夠的推理能力。有一天,他們正在接受推理面試。


他們知道桌子的抽屜裡有以下16張牌:

黑桃:J、8、4、2、7、3

紅心:A、Q、4

梅花:K、Q、5、4、6

方塊:A、5



教授從16張牌中挑出一支牌,並把牌的點數告知P先生,再把牌的花色告訴Q先生。

(意即:P只知點數,Q只知花色)



教授問P先生和Q先生:「你們能否推理出我挑出的是什麼牌?」

P先生:「我不知道。」

Q先生:「我知道你不知道。」

P先生:「現在我知道了。」

Q先生:「噢! 我也知道了。」


--------------------------------------------

聰明的看倌們,你們能從以上的情報知道教授挑出的是哪一張牌嗎?

(請說明牌的點數、花色及推理過程)



慢慢推理吧,受不了時,看以下兩個廣告輕鬆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