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五專時期的時候有一個同學,名叫阿和。



  阿和長相矮矮胖胖、肚子很大,頭髮捲捲的,走路常常一拐一拐的喘著氣。通常這種身型的人脾氣都很隨和,阿和也不例外,老是笑嘻嘻的,跟他開玩笑也不會生氣,是個十足十的好好先生個性。所以我老是捉弄他,每次帶他去聯誼幫他自我介紹之後我都會補上一句…



「他叫阿和,宅宅的是個胖子…阿和啊!肚子越來越大了到底是看不看得到自己老二啊?」



  女孩子們都哈哈哈得東倒西歪了,阿和也只是低著頭笑笑(可能他自己也很想知道吧?)…而且買單的時候總是一個人扛大樑,心胸非常的寬大。當然由於從小到大都胖胖的,人又沒什麼個性十分的古意、好欺負,所以二十幾年來的感情生活方面一直以來都是一片空白,心靈的寄託完全依賴著電腦裡那堆足以塞爆硬碟的A片,可說是以尻槍維生。



  其實當時我認為也沒什麼不好,畢竟我了解阿和的個性…等於沒有個性,簡言之就是好人,再加上阿和喜歡的女孩子都屬於妖嬌撫媚、活潑好動的類型,以我對這種類型女人的認知…阿和跟人家交往之後會很辛苦。首先外型就很吃虧了,況且他人太老實,屆時交往的時候一定是採取整個人默默付出、渴望哪天可以得到回報的低姿態。加上這種女孩子本性通常比較貪玩、愛好自由、夜生活精采豐富,相較於阿和的沒自信、多疑,相信久了也會衍生出種種的問題…



  直到去年,他終於交了一個符合心目中理想的女朋友…對方看起來白白嫩嫩的,年紀小他個好幾歲,出門習慣濃妝艷抹的有時候連深夜肚子餓去吃宵夜都要穿高跟鞋。跟姐妹淘聊天的話題總是圍繞著限量名牌包、綜藝節目、化妝品…生平無大志,只想做明星。整天在東區走來走去,只要被路人搭訕就會黑皮一整天…



  可是非常為阿和怨嘆的是,他們之間的相處模式跟我預測的完全相同…上下班接送、逛街只負責簽刷卡單然後手上拿著大包小包、連手都牽不到因為她嫌阿和會流手汗…有時候他女朋友週末晚上去夜店玩,阿和也只敢像個小媳婦似的在家裡驚慌失措,衣著整齊坐在電話旁發呆、車還發著不敢熄火隨時等著要出發接送…接著把醉到不醒人事的女朋友默默的接回家、默默的洗滌著女朋友身上的嘔吐物、還默默的從對方下體清理出用過的套子…最後就默默的哭了…



  唉…太古意,連牽手都不敢…哪天女朋友要是突然說一句「阿和…今晚一起洗澡吧?」聽到這句話,我想阿和應該會立刻下體爆血管…接著腦袋也爆血管!上下一起爆,接著莫名奇妙就掛了…



  這種做好人的日子,一定很辛苦。不過…男女之間的情情愛愛,我這小鬼又懂些什麼呢?還是安安份份的寫我的極樂獵奇誌,找天有空再找阿和出來喝咖啡、順便拿隨身碟去給他灌些新的A片吧!



  有次跟阿和在喝咖啡的時候,我發現他一臉的無助與徬徨,漫不經心的…問他怎麼回事?阿和說他女朋友最近一直嫌他胖,言語中老是很介意阿和的外表,常常有意無意間表現出一付很賤的樣子。就拿前一晚來說吧…前一晚睡前,他們關著燈,伸手不見五指,開始東摸摸西摸摸的在演一種戲叫作前戲,結果黑漆漆的愛撫到一半,他女朋友不知道摸到什麼東西…突然就莫名奇妙的發飆了!



  「阿和啊!我警告你不要太過份!整天只想著吃!都要做愛了還給我藏一枝棒棒腿在身上?!」



  「…什麼棒棒腿?我沒有啊!」



  「…喔,算了!沒事!」



  其實那枝棒棒腿是阿和準備給他女朋友吃的…只是他自己也不曉得罷了!那天晚上搞得大家都沒氣氛,草草結束後,他女朋友還背對著他睡覺…阿和那天晚上又默默的哭了…



  當然聽到這種私事我也只是強忍著笑意,撐著肚子痛一臉正經的安慰著他,鼓舞著他,可是從阿和痛苦懊惱的表情看得出來他實在很在意他女朋友對他產生的誤會,以及那份認為他無時無刻只想著吃的刻板印象。這點可以看得出來阿和真的很愛他女友,他們之間的互動雖然我不敢苟同,可是光是這份無私就的確十分令人動容。那天散會前,阿和信誓旦旦的決定…為了愛,他要認真的減肥!進行型男大改造!



  接下來的兩個月,我完全聯繫不上阿和,只能從我倆共同生活圈的友人那得知阿和他推掉了所有的飯局、婉拒了所有的聚餐,這段期間像中邪似的跑健身房,整天嘿咻嘿咻的舉著啞鈴,每天還一大早就爬起來喝生雞蛋。這種恐怖的毅力的確在短短的時間內發揮了驚人的成效…



  兩個月後,有天無意間在百貨公司裡見到阿和…哇賽!瘦了至少十幾公斤,整個人變得既挺拔又瀟灑!瘦下來之後五官輪廓也變得深刻得多,英挺的鼻樑、憂鬱的眼神、配合纖細的身材…根本是山寨版的金城武啊!跟他並肩走在百貨公司的化妝品專櫃裡,那些櫃姐都差點把眼神從我身上轉移到阿和身上了…差一點啦!



  只是阿和的外型雖然變得既帥氣又瀟灑,可是二個月前眼神裡的那份無奈不但沒有消失,反而演變成了一種生無可戀、深沉得看不到底的絕望…這種眼神,我只有在意圖尋死的自殺客身上看到過。我只好趕快拉著他找間咖啡廳坐下,仔細的詢問這兩個月在他身上發生的遭遇…



  原來阿和這兩個月來刻意避免跟女友見面,整天死命的節食加上運動,終於瘦成了帥哥!上個禮拜六想說給女朋友一個驚喜,穿著合身的白西裝、捧著鮮花去接她下班。他女朋友看到他兩個月來努力的成效也十分開心,當場又叫又跳的,劈頭第一句話就對阿和說…



  「阿和啊!我好高興!你瘦太多了!我們快回家吧!」



  阿和也很高興這兩個月的努力終於有了回報…當晚還帶他女朋友去吃牛排、喝紅酒。回家之後當然不免俗的又關著燈,開始東摸摸西摸摸的演前戲續集…結果正式放進去的時候…狀況突然來了!阿和的女朋友不知為何又突然不發一言…又是一付不高興的樣子,只是這次什麼都沒說。當晚氣氛不佳也是草草結束,又背對著阿和睡覺…阿和也是莫名奇妙不知所以然…隔天兩人相對無言的吃完早餐,阿和就開車送他女朋友去坐捷運準備上班了。結果他女朋友一下車後,過沒多久…阿和手機裡突然收到一封來自他女朋友的簡訊。簡訊裡劈頭第一句話就說…



  「阿和啊!我好難過…你瘦太多了!我們快分手吧!」



  講完後…阿和臉上掛滿了眼淚鼻涕。乍聞之下,我實在是無法相信,所以趕緊架著阿和往男廁去!結果拉鍊一拉下來…連我臉上都掛滿了眼淚鼻涕…



  因為原先的棒棒腿…現在只剩下骨頭…還是啃得乾乾淨淨、連根肉絲都沒剩下的那種!



  所以我們發現也根本無法苛責阿和的前女友。畢竟…曾經滄海難為水,以前至少還有棒棒腿可以吃,現在淪落到只能啃消瘦的雞骨頭…家道中落也不是誰都有辦法接受的,不是嗎?後來聽說阿和從那天起每天吃宵夜,一天吃七、八餐,把奶昔當水喝,還用鮮奶油刷牙…我了解他的盤算,可是聽說成效不彰,人是變得比以前還胖,可是棒棒腿的部份…卻只有長一點雞皮回來…



  從此以後,我再也不取笑阿和了,不知為何還很內疚的希望能為他做點事、略盡綿薄之力。所以現在在生活圈裡一認識了新的女孩子,我都會先問問她們喜不喜歡啃骨頭,可是回答通常都是…



  「神經病!當然要吃肉啊!只有狗才喜歡啃骨頭吧?」



  …阿和,對不起!我看你還是考慮看看去寵物收容所領養個一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