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這部片真的不得不說,是最近看過的電影最棒的,給五顆星也不過!!

當初是在網路上注意到這部印度片,仔細的看了一些評價,基乎是一面倒的說讚,但對片名非常不能理解~

劇情主要在描述以前3個好朋友,幾年後一個朋友不見了,另外兩個朋友踏上尋找他的故事~

在尋找的路途,去回故起當出初學生時期認識的經過,以及成為好朋友的定義~

一開始我看了20分左右覺得還沒什麼,直到突然演到一段訴說簡單跟複雜的經過,突破熱血沸騰了起來~

這段對話大概是這樣說~

教授有一天問學生機械的定義

主角:機械是幫助我們減少人力的東西,任何使工作變的簡單或節省時間的東西,都可稱為機械,天氣熱了按個鈕,電扇是機械,和遠方朋友說話,電話是機械,每秒鐘百萬次的計算,計算機是機械,連筆和拉鍊都算是機械。

教授非常不認同這種說法

另一個學生搶著回答說:機械是以相對運動受限制的方式連接起來,任何元件之組合由力和位移得以傳動和轉變,例如螺絲和螺母的組合,或繞支點運動的槓桿繞軸轉動的滑輪,尤其是指一種無論簡單或複雜,由運動部件或簡單元件組成的結構,稱之機械。

他完全照書上死背的定義竟獲得教授的肯定

主角:我跟他是同一種意思,只是用較為簡單的言語形容。

教授:簡單的言語能讓你拿高分嗎?

結果主角的辯白反而讓教授惱羞成怒把他趕出教室

離開教室的主角又在走回教室

主角:我有東西忘了拿

教授:甚麼東西?

主角:一種紀錄分析總結組織討論及解釋信息的,有插圖或無插圖的,有前言介紹目錄表索引的,用以增長知識的加深理解提升教育的裝置,該裝置需用視覺有時以碰觸的感官形式使用...

教授:你到底要拿甚麼東西?

主角:我要拿書

教授:你不能簡單一點嗎..

主角:我嘗試要用簡單的言語解釋~可惜沒用...


我被這段話深深的打擊,慢慢可以理解這部片反應的其中一個重點~

當然,印度電影決對少不了歌舞(目前看的片都有),而且很奇怪,都很好聽又好看~

結果終於讓我等到一把眼淚的劇情,我很想打出來,但怕洩露了太多,讓有機會看這部片的人,失去新鮮感~

總之這部片從很多角度去說明現實,及友情愛情的可貴,kuso的笑話,綜合許多讓您細細品嚐的好滋味~

 

激動:都跟死有關,所以我就不打內容了~

經典:還滿多的耶,其中一段就是上面提,另一個是下面的圖~


結論:我想也不用結論了,如果您有機會因為看了我的說明,去看了電影,歡迎來跟我分享心情,還有片長將盡3小時~

當我以為要結束,結果還有意想不到的發展,配服~讓我意猶未盡~


故事大綱:Farhan(馬德哈萬飾)、Raju(沙曼·喬希飾)與Rancho(阿米爾·汗飾)是印度最好的大學之一---帝國理工學院的學生,三人共居一室,結為好友。在這個成績決定一切的學校里,Rancho特立獨行,思維活躍,敢想敢做,他拒絕死記硬背,公然質疑學院院長「病毒」(波曼·伊拉妮飾)的教育方法。他鼓勵Farhan去追求自己的理想,去做一名野生動物攝影師,鼓勵Raju放下思想包袱,做真實的自己,還勸說校長的二女兒(卡琳娜·卡浦爾飾)離開滿眼銅臭的未婚夫。Rancho 和 Farhan 捉弄了為了成績不擇手段的模範學生「消聲器」(Omi Vaidya飾),引起其的不滿,他跟 Rancho 打賭,看以自己的生活方式十年後誰更成功……


影片:



我的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happy.box.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