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會看這部片,老實說是因為很多朋友都說很感人,但到底多感人,至少聽的都是會哭~

對我來說當然是好事,因為我喜歡看會讓我哭的的電影,而且我哭點又很低~哈哈~

這部片長度有2小時左右,起初我以為這部片在描述地震前到地震後的生命可貴,結果完全不是~

劇情沒多久就發生了地震,而且特效的部份只有那幾分鐘,所以我建議只想看特效的朋友就別看了~

但如果您喜歡看人性這種片,那我非常建議看一看,心裡面會酸酸的,而且我真的哭了~

如果想知道我說的地方,可以看我寫的有雷專區~

我一直在想女主角好像在那看過,看到一半才想到~是"證人"阿~代表這次我又沒做功課了^^

 

共鳴:(怕有沒看過此片的朋友,所以都盡量不打的很明顯)

0.女兒敲著石頭,聽到那句話後~

1.當母親在選擇兒子和女兒時(心很痛)

2.當外婆看到孫子,及抱著他說的那些話~

3.媽媽懷疑自己的丈夫跟女兒很曖昧(想到自己的父母親)

4.吃火鍋那段說的~沒了才知道什麼叫沒了~

5.父親教訓打籃球的男孩子~

6.唐山人主動出來幫忙現在的災害

7.看到那些課本,就是上面那張圖~

 

經典

1.這一隻手,拿得了書拿不了筆,那了筆又拿不了書

2.沒了才知道什麼叫沒了

3.我不是不記得,我是忘不掉

4.親人終究是親人

5.小震不用跑,大震也跑不掉

6.他都不要我了,還找什麼阿

7.我真的過的挺好的,我要是過得花紅柳綠的,就更對不起妳了

 

結論

意外的劇情發展,從1976年演到2008年,從當時的受害者,經歷成長後,回饋這個社會~

父母親的愛,愛情的偉大,人性的掙扎,感性的劇情,看了不會哭的人,真的有問題~



故事大綱

1976年七月末,唐山的夏天熱得非比尋常。卡車司機大強(張國強 飾)和妻子元妮(徐帆 飾),與寶貝龍鳳胎兒與方登、方達擠在狹小的房子裡,雖不富裕,一家人卻溫馨和睦。7月28日3時42分54秒,唐山大地震。 為救孩子,大強喪命於癱倒的樓房下。方登、方達被壓在同一塊水泥板下,無論從哪一邊搬開,另一個都兇多吉少。該救哪一個,決定權落在媽媽身上。元妮依稀聽見方達微弱的哭喊聲,四周餘震不斷,若不決定可能一個都活不了。「救弟弟吧!」元妮並不知道女兒方登清楚的聽到自己的宣判。命運讓她成了最殘忍的人。昏迷的方登被誤認已經死亡而被陳屍於父親身旁,但昏迷多天過後,方登奇蹟似的甦醒。震後,元妮獨自撫養兒子堅強生活。劫後餘生的方登被軍人王德清 (陳道明飾)夫婦領養,進入一個全新世界。23秒的天崩地裂,讓母女姐弟從此天各一方,直到32年後的汶川大地震,他們的生命軌跡又走到了一起…

《唐山大地震》故事改編自華裔暢銷作家張翎的作品「餘震」,敘述一個唐山家庭在震後32年間的悲歡離合。《唐山大地震》是一部在呈現地震的毀滅性視覺震撼的同時,更希望觀眾感受地震受災者的內心創傷。地震摧毀的房子可以重建,但內心世界的崩潰卻難以重建,幾十年過去,他們就守著這些心靈深處的廢墟渡日。地震只有23秒,但本片人物內心深處的餘震卻持續了32年。而家庭與親情是《唐山大地震》最重要的兩個元素,觀眾透過電影可以感受到,災難過後,支持災民活下去的正是親情的力量。導演馮小剛透露,《唐山大地震》是一部非常感人的「催淚片」,看過的、聽過故事的人無不動容。這個故事就是可以讓每個觀眾的內心都感到非常的感動和溫暖。

【關於電影】

首部華語IMAX電影 《阿凡達》特效團隊傾力打造駭人地震場面

《唐山大地震》的總製作預算直逼九億新台幣,導演馮小剛不諱言這是他從影以來難度最高的影片,遠遠超過《集結號》和《夜宴》。劇組特地請來製作《阿凡達》、《魔戒》三部曲等片的紐西蘭「威塔」(WETA)工作室協助製作地震特效,還出動軍隊和軍用設備支援拍攝,動用了世界上所有最先進的拍攝設備。此外,最讓影迷期待的,技術領先世界的娛樂科技公司IMAX計畫與華誼兄弟聯手推出三部IMAX電影,打頭陣的就是《唐山大地震》,這也是IMAX首次在美國之外的市場運用IMAX數位轉換技術打造的大型作品。《唐山大地震》做為第一部使用IMAX技術的華語電影,誓言帶給觀眾無可比擬的視聽效果。

「看過的人沒有不哭的!」 感人催淚史詩

《唐山大地震》故事改編自華裔暢銷作家張翎的作品《餘震》,敘述一個唐山家庭在震後32年間的悲歡離合。《唐山大地震》是一部災難片,更確切地說,這是一部內容重於形式的災難片。在呈現地震的毀滅性視覺震撼的同時,影片更希望讓觀眾感受到地震受災者內心的創傷。被地震摧毀的房子可以重建,但內心世界的崩潰卻難以重建,幾十年過去,他們就守著這些心靈深處的廢墟渡日。地震只有23秒,而本片人物內心深處的餘震卻持續了32年。

家庭與親情是《唐山大地震》最重要的兩個元素,觀眾透過這部電影可以感受到,災難過後,支撐災民活下去的正是親情的力量。導演馮小剛曾透露,《唐山大地震》是一部非常感人的「催淚片」,看過的、聽過故事的人沒有不哭的!這個故事就是可以讓每一個觀眾的內心都感到非常的感動和溫暖。

《唐山大地震》帶領觀眾穿越時空三十年

為徹底還原70年代景象,劇組在開拍前,公開向所有觀眾徵求服裝道具,獲得廣大回應,同時也讓散落在民間的大量古董重新浮出水面。劇組收到來自各地的大量物品,包括自行車、電視機、縫紉機、電風扇、收音機等,讓整部影片格外懷舊逼真,更掀起一股復古玩物蒐集風潮。在《唐山大地震》片中飾演父親的張國強也表示:「我第一天到達他們搭的1976年唐山那條街,我就傻了,大到路燈、電影院、醫院,小到我給孩子買冰棍的六分錢、放冰棍的保溫桶、北冰洋汽水等等。我曾經歷過那個年代,過去真就是那樣,一切都令人驚歎。演員一下子就給帶進去了,完全不用想像,因為所有的一切都擺在你眼前。」《唐山大地震》精心營造的佈景將帶領所有觀眾走入時光隧道,重返30年前唐山災難現場。

 

 

有雷專區

還沒看過的人,或是不想知道劇情的請敢快按上一頁吧~謝謝!!

1.很多人說,看到母親選擇兒子很感人,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沒有讓我哭的很難過,我只是在想,如果是我會怎麼做,不過我想探討的是,母親為什麼要選兒子,因為母親認為女兒比較大也比較懂事,雖然媽媽知道女兒也會計較,但應該可以體諒她選擇了弟弟,從最後媽媽說"躲我那麼遠",更可以說明,歡迎您可以來跟我討論!!

2.看到母親選兒女那段,我覺得有一個剪接的停頓點怪怪的(當工人在問到底要救那一個那裡)~

3.養媽懷疑自己的老公那段,滿想感觸的,因為自己的父母親有類似故事!!

4.我印象中我哭最兇的是在~2008地震那段母親要鋸腿那段~

5.母女看著手機相片,母親問到為什麼沒有找生父,女兒回答"他都不要我了,還找什麼阿",其實也是在說母親!!

 

ps~都沒有人跟我討論電影耶,這樣都是我在自導自演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