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很早之前就聽說吳宇森有監製一部武俠電影,在滿好奇的情況下看了~不過發現還很多藝人演這部片的,在加上片長有約2小時,我想應該滿有內容的~而且我還在想,為什麼是楊紫瓊阿~不過~她真的演的很好~整部片真的像介紹那樣,如武俠版的變臉及史密斯任任務~至於為什麼這樣寫,還是親自感受會比較能進入劇情~我滿喜歡這部片的武術設計,看的真的很過癮~不過我對大S演的角色有點意見,不是演的不好,但說不出的怪~有幾個演員屬於客串性質,但印象深刻~有一些簡短的內心感情戲還不錯~ 


 


共鳴:(怕有沒看過此片的朋友,所以都盡量不打的很明顯)


1.和尚述說五百年那段,我想有失戀過的人,應該會有感觸~


2.老公知道老婆會功夫後,滿期待接下來的劇情~


3.余文樂和另一伴的兩次互動,滿感動的~


4.沒想到大頭目的身分是,真嚇到我了~


5.最後的雙方身份及刺下那刀的劇情~


6.楊紫瓊倒下那段很真實~ 


 


經典


1.生未必樂,死未必苦


2.藏拙于巧,用晦而明,寓清于濁,以屈為伸


3.我願化身石橋,受五百年風吹,五百年日曬,五百年雨打,但求此少女從橋上走過 


 


結論:老實說,真的是今年整體不錯的電影之一,雖然江湖的心光血雨沒有太深刻,但微小的感情戲,還是帶出它的質感!!其實在做續集還是可以的喔^^


 


故事大綱:(有點小雷)


公元428年,天竺高人羅磨努占出家為僧,東渡中原,練成絕世武功。羅磨祖師死後,遺體下落不明。武林相傳只要得到遺體,參透箇中玄機,即能練成絕世神功,稱霸武林,各路江湖高手於是馬上蠢蠢欲動。


數百年後,江湖上出現一個名為「黑石」的暗殺組織,當中以心狠手辣、從未失手的「細雨」(林熙蕾飾)最冷血無情。在一次暗殺中,她殺死一位朝廷命官,其子張人鳳(郭曉冬飾)卻僥倖逃過。


後來,細雨在行動中遇上武藝超群的修行僧綠竹(李宗翰飾),令她的生命泛起了漣漪。雖然綠竹苦勸細雨放下屠刀,最終卻死在細雨劍下。他的死讓細雨頓悟——原來殺死一個關心自己的人會有錐心之痛。最後,細雨決定告別腥風血雨的日子,重過新生。


然而,落在細雨手上的羅磨祖師遺體必定會令江湖風起雲湧,於是她決定把遺體安放於雲河寺,讓祖師能入土為安。由於「黑石」亦正四出追尋遺體下落,為了掩人耳目,細雨決定改頭換面,接受易容,並改名為「曾靜」(楊紫瓊飾),隱身於京城內過著平凡安定的日子。


在機緣巧合下,曾靜遇上老實人江阿生(鄭雨盛飾),兩人後來更共偕連理,豈料「黑石」卻懸紅巨賞要取回羅磨祖師的遺體和取下細雨的首級。重賞之下,黑白兩道、江湖中人、昔日仇人甚至平民百姓個個都在磨刀霍霍。


某天,曾靜為保護江阿生而被迫出手殺人,不慎暴露了自己的身份。幾天後,當曾靜在家門前發現三塊整齊排放的黑色石頭,她便知道「黑石」已經找上了她,她的過去和她根本無法分割。


「黑石」首領轉輪王(王學圻飾)派出三位頂尖殺手雷彬(余文樂飾)、葉綻青(徐熙媛飾)和彩戲師(戴立忍飾)逐一刺殺曾靜身邊的人,要她知道組織已經知道她的所在。轉輪王更向曾靜開出免其一死的條件——交出羅磨祖師的遺體。 


曾靜面對與江阿生錯綜複雜的關係,以及「黑石」殺手的苦苦追迫,進退兩難,她該何去何從。最後會由誰克敵制勝,解開祖師遺體中潛藏的秘密?


【關於電影】由鬼才編劇蘇照彬執導的《劍雨》,是國際名導吳宇森與多年拍檔張家振聯合監製的史詩式武打鉅製,愛恨情仇交纏,配上精心設計的動作場面與懸疑氣份,教人期待。


監製張家振與蘇照彬特別構思出以劍為主題的武俠電影,讓國際武打巨星楊紫瓊一展其武打天份、精湛演技與傾城美態。


本片邀得中、港、台、韓等地的紅星演出,故事以明朝為背景,由飾演冷血殺手的楊紫瓊與飾演神秘憨厚男子的韓國實力影星鄭雨盛帶領故事發展。張家振及後再邀得徐熙媛、林熙蕾、王學圻、余文樂等三地的巨星擔綱演出。


吳宇森更擔任總導演一職,與蘇照彬聯手執導,在整個拍攝過程中提供精闢獨到的專業意見,務求製作一絲不苟。此外,其女兒吳飛霞亦初登大銀幕,在片中飾演一名冷血殺手,彰顯她對本片的投入與重視。


如此龐大演員陣容自然要配上出類拔萃的製作班底。因此,張家振特別請來董瑋擔任動作指導、名作曲家金培達擔任音樂總監,並邀得和田惠美擔任服裝設計,以及由黃永恆擔任攝影指導,每位名師均屢獲殊榮,獨當一面,聯手炮製連場極具視聽之娛的精彩武打場面,刮起一場武俠愛情電影風暴。


 


有雷專區:還沒看過的人,或是不想知道劇情的請敢快按上一頁吧~謝謝!!


1.其實設定上是大家都想搶羅磨祖師,但是卻沒有看到其他團體出來,只有簡單太過~


2.我看到最後才知道原來兩個都變臉阿,真的很出乎意料~


3.原來大頭目是太監,也很出乎意料~


4.到底大S這個角色有沒有必要,我想過,不過如果少了她,更減少其他角色的鮮明度~如男主角的感情態度,頭目沒有小鳥的身份~只是為什麼會找上她,我想合理一點,就是頭目會挑他喜歡的~


5.這片子有一個大BUG,就是照裡說是男的先變臉,後來是女生,但是醫生卻先告訴男生女生的下落~要想合理一點,就是男生後來回診過,那為什麼醫生要告訴他,因為變臉的條件就是知道原因,這也說明了這醫生很沒有醫德,所以他問原因都是在賣情報吧~


6.前面和尚說的"我願化身石橋",到楊紫瓊對鄭雨盛說"我願化身石橋",覺得很起程轉合,有教化的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