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這部片太晚介紹了,不是不好看,也不是沒有討論空間,是我不知道如何寫心得阿~

導演拍過黑暗騎士,所以對這部片也是滿心期待,光黑暗騎士我就看過5次以上~

不過,可惜的是上一部魔鬼終結者4,並沒有讓我有太多的震撼(因為第2集太經典了)

光寫到這裡,我就已經在頭痛了,這部片我看了最少有3次,但我好像忘光了~

這片有2小時半,找來幾個黑暗騎士的原班人馬合作,訴說著從夢去影響一個人的做為~

也就是心靈犯罪,我對這個概念還滿喜歡的~老實說我第一次看完後,我並沒有覺得經典~

沒有覺得不好看,可以有討論空間,可以很好懂,可以很不好懂,所以我不確定是否我想的是對的~

 

共鳴:(怕有沒看過此片的朋友,所以都盡量不打的很明顯)

1.一開始我一直怕片子的走向會不會是突然醒過來,從頭到尾都在做夢~

2.對於主角的兩個小孩,我一直也都很期待接下來的發展~

3.對於女主角的發展,我有點出乎意料,原來是深值人心~

4.打開保險箱的東西,有讓我感動到~

 

經典

老實說真得沒有印象很深刻的一段話~

 

結論

這部片很多人都給了高評價,也有人認為bug很多並且不好看,也許這部片的內涵很多,當然對話也很多,所以如果您期待看到動作特效片,那建議您別看了,它的對話比例比黑暗騎士更高,如果您懂的話,就知道適不適合看了~

 

故事大綱:(有點小雷)

唐姆柯比(李奧納多狄卡皮歐 飾)是一名技術高超的神偷,不過他偷竊的目標物絕對涉及最危險、最神秘的範疇,他專門趁目標對象呈睡眠狀態之際,也就是人類心智最脆弱時,深入其潛意識偷取寶貴的秘密。柯比的罕見能力使他成為邪惡新世界中企業間諜活動夢寐以求的專家,然而這也使他成為國際逃犯,導致他失去所愛的一切。如今,柯比獲得重新開始的機會,最後這一份工作能使他找回他原本的人生,不過唯有他具備完成這項不可能任務的才能,代號:「開端」(inception)。柯比這次將不再執行他嫻熟的搶案,而是率領一群專家團隊扭轉乾坤,他們的使命不是偷取構想,而是植入構想,只要他們成功,這就是史上最完美的犯罪。

然而,無論這個團隊的事先計劃多麼周詳、專門技能多麼充分,這個危險敵人早已預測到他們的每一步行動,柯比與他的夥伴們陷入前所未有的危機之中。

有雷專區

1.這部片到底要表達什麼,我不是要說這部片不好,我是想不到最直接的想法~

2.對於男主角在女主角夢中值入想法,讓她分不清真實與夢境,也讓她知道,唯有死亡才能回到現實,我覺得這很可怕,我聯想到單純的信仰力量,當您信仰的人,做在多的錯事,您依然相信他是神聖的~

3.到底他們進的第一層的夢境,是誰造的~我的疑問是在,那個專門製造嗜睡藥的人,鏡頭帶他先進第一層,做上車後,他們調侃他喝太多香檳(所以才會下雨),所以是我沒看仔細嗎(不是那小女孩才是造夢者嗎)~

4.還有疑問,為什麼見過這麼多人,醒來後不會覺得面熟,這點我自己還說的通,我認為是醒來後,只會記得埋在最深層的記憶~

5.很多人都說片尾跑完後還有一個片段,但是我第一次在電影院沒看到,看DVD也沒看到,但是聽說最後是要讓觀賞者自己去思考到底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