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老實說,這片要不是某位朋友問我會不會看,我才會這麼快先看這部片,而且我也不確定會不會看,因為通常這種片,不是不喜歡,是我絕對不會第一時間看,也許這跟有沒有伴也有關吧~

這片我也不知道如何介紹,其實這種片有類似的,並不是獨一無二,但也不至於黯然失色,但我覺得對於失戀的人,或經過大風大雨後平靜的人(我是屬於這類),或是離過婚的人,心裡面應該會有針不停的刺,會覺得說的話會跟自己很相似,不自覺的眼睛會溼濕的~

這片是小說改編的,通常的從小說改編過來的電影,我小說沒有一本看完過~

說到這,我還真不知道怎麼推薦,這片還有2小時半耶~好,我先提一下,這片的英文片名叫EAT PRAY LOVE,可以叫"吃.祈禱.愛"或是翻成"美食.祈禱.戀愛"比較有味道~就過這個片名,吃(美食)有出現,但不深刻,但我可以感受到在那時間點,是不是您放鬆了,無雜念了,您才會吃出它的美~

我覺得這也是片子想要訴說的重點,放開心胸去試,沒有跌倒過,怎麼知道要在爬起來,爬起來也不代表不會在跌倒~

雖然沒有太多起伏的劇情,當它是心靈雞湯吧~

 

共鳴:(怕有沒看過此片的朋友,所以都盡量不打的很明顯)

1.離婚那段,讓我想到很多人,到底是為愛而結婚,還是為了懷孕而結婚~

2.後來要離開藝術創作者時,男的要她留下,她回的那句話,真的是有感而發~

3.有時,為愛失去平衡,也是平衡生活的一部份(這句話我有聽過耶)

 

經典

有時,為愛失去平衡,也是平衡生活的一部份(您覺得呢)

 

結論

這片我想會很兩極,可以說很有感覺,也可以說很平淡,應該說是很規中矩的片,但是我還是有被感動到,也許真的有痛過的人,才可以品嚐出它的美味,我很想打明白點,但怕有人沒看過,想知道我的心情就看最下面的有雷專區~

 

故事大綱

本片改編自伊莉莎白吉兒伯特暢銷全球700多萬本的同名小說,劇情描述莉茲擁有全世界女人想要的一切:老公、事業和房子,但富有的她依然覺得內心失落。之後,離婚的打擊讓她面臨了人生的十字路口,於是她決定拋開一切,上路展開心靈追尋之旅。旅途中,她透過義大利美食得到慰藉,在印度靈修中獲得救贖,最後意外的在峇里島找到身心靈的平靜與生命中的真愛。



有雷專區

1.我的感覺是,其實自一開始就是雙方男女主角的錯,只是因為電影是以茱莉亞羅勃茲,所以我直接說是女方的錯,因為她等到結婚典禮那天才知道她要嫁的人跟她想法的不同,可是也可以說,很多人都會發生~

2.有兩段回想片段我想分享心情,一個回想結婚那天跟藝術創作者吵架那段(女的睡地上),如果那天您是放這樣的音樂或是您願意安慰我,就會不同了,就會不同了阿~(咳~我有感觸)~

3.整部電影我一直詫感受導演及小說家所要表達的,只到我看到 "有時,為愛失去平衡,也是平衡生活的一部份!",這就是您要表達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