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對於這部片的第一印象,就是它是小說改編的,我是沒看拓小說,不過對於小說轉成電影的評價中,我反倒聽到滿多很肯定導演的功力~先看了電影介紹及預告片,其實我的心有很多疑問,到底這部片好不好懂,但也了解這部片是用幾個主要角色的觀點來呈現故事的走向~在還沒看之前,我大概認為是以同學間的彼此猜忌到暴凌為主軸,結果基乎可以說完全不是如我想的那樣~劇情雖然平順,但您總會期待後面的安排,甚至掙扎的想說,到底這部片要強調的是什麼,是生命的可貴,或是死的徹底一點呢....



共鳴:(怕有沒看過此片的朋友,所以都盡量不打的很明顯)

1.老師說起小孩到牛奶那段~

2.松隆子的冷靜、大笑、痛哭,那種掙扎~看的很痛~

3.電話中討論炸彈的處理那段,劇情、特效、內涵都很棒~有一種突然被打醒的感覺~



經典

1.超越困難,才會看到希望

(是有一些特別的文字,但比較適合搭影像一起表達~)



結論

近期看的第二部好看的日本片,從5個腳色的觀點,一步步讓您了解故事的來龍去脈,但這裡必須說,它不是愛情片,不是商業片,不是推理片,比較像反省意味的劇情片,從中去了解社會問題,以及生命的可貴,我覺得它是一鍋慢慢在熬的雞湯,您要慢慢等不要急,慢慢您會體會出它的精神~建議,喜歡心靈補手或心靈鐵窗的朋友,可以準備熬這鍋雞湯啦~



故事大綱

位中學女教師(松隆子飾)在校園游泳池內發現自己的三歲女兒意外溺斃。結業式當天,她說出驚人的告白:「女兒是被這教室裡的學生殺死的!」這起被警方判定為意外死亡的案件,竟帶出前所未聞的駭人報復。痛失愛女的老師決定辭職自行展開調查,被她命名為犯人A、B的兩位十三歲少年、一頭熱血的白目教師(岡田將生飾),還有寵溺兒子的母親(木村佳乃飾)一一登場。事件的真相究竟為何?看似善良的做法其實滿是惡意?!女教師的復仇計畫,在學生的心底種下了恐懼因子…… 

 

有雷專區:還沒看過的人,或是不想知道劇情的請敢快按上一頁吧~謝謝!!

1.配服開場,光松隆子講話那段就佔了30分鐘~

2.我還以為松隆子後面就沒戲份了~

3.沒想到一開始就把兇手都說出來,感到非常意外~

4.我不是心思及文筆很深厚的人,但是對於另一個殺母親的兇手的處理,不是很能理解,是在反應說從了解生命的可貴中,有些人會迷失的不同方向或做法嗎~

5.老師最後處理炸彈那段,非常喜歡,非常出乎意料~

6.老師最後說的兩句話~從今開始是你重生的第一步 & 開玩笑的~可以看出她的偉大無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