鏤空的可愛圖樣原來是一家理髮店



歐洲各地到處晃時,漸漸不再那麼大驚小怪,也不再每個招牌都拍,因為在那裡,



漂亮別致是基本款,沒帶點趣味或創意,還不見得能吸引眼光,我也因此從收集漂



亮的招牌,升級到留意有特色的招牌,又不知從何時開始,將有趣的門把也納入收



藏行列,相簿裡因此塞了上百張這樣的照片。







而見識多了以後,我大概也抓到了一點點不同文化的招牌語言,例如常看到鑰匙型



招牌,不要以為是鎖匙店(我一開始真的這樣想),它代表的是客棧;德國(以及



瑞士德語區)的麵包店,都用
Brezel的形狀做招牌,甚至也有拿來做門把的;鍋碗瓢



盆的招牌往往指引的是餐廳,可不是餐具店;有些立體形狀的招牌一目暸然,宣傳



效果比大字報還搶眼…好玩的是,很多招牌拍回家以後,看很久還回想不起來那到



底是賣什麼東東的商店,除了因為看不懂的語言以外,更多是連字都沒有。




現在就來分享我的收藏吧!





我最喜歡這家很有系列感,經過時太早了沒開,至今仍不確定是賣什麼。



這張也一樣,到底是賣鞋子、腳底按摩還是做人體模型?實在忘記了。



麵包店門把和招牌。





用鍋碗瓢盆代替招牌的餐廳。





客棧招牌為何用毛毛蟲!?



這兩家都是賣火車模型的商店,雖然小但非常有看頭。





我猜這家沒開的餐廳名為修道士,但看來有點像吊死鬼…



因為唸的是博物館學,這個非拍不可,但沒印象是哪家博物館…?



高高懸掛的破衣服,令人印象深刻,但忘記到底是洗衣店還是服裝店?



以下的很多一看就懂,不多解釋。

























這塊超大乳酪位在史基浦機場內,應該不需要任何文字說明吧!



就算是舉世都用M的麥當勞,招牌偶爾也可以來點變化。



我超愛這個警察局的,想必裡頭的警察盃盃都很Q吧!



對於繁複花樣的鏤空招牌,我真的一點抵抗力都沒有啊!





接下來是門把篇:慕尼黑一家百貨公司的門把。



很明顯是領帶店的門把。



非要用拔劍的姿勢才能握住這個門把。



品牌的logo就是門把,多酷啊!





這門把沒什麼特別啦,就是漂亮!



這是家曾經是郵局,現在名為郵局的餐廳的門把,號角是德國郵局的標誌。



這個榔頭門把,握的時候會轉喔



必須握住腰跟大腿才能轉動門把,漢諾威歌劇院的門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