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老實說這部片我是因為李連杰而看的,雖然多少預告的片段也有點吸引到我~

開場時我有點嚇到,我心想"不會吧,真的是這樣嗎(為了不影響沒看過的人,我就不多說了)",那應該劇情是倒敘法,結果......

劇情簡單,我覺得沒有太多讓我熱血的地方,但沒有不好,把它當做小品欣賞還不錯,而且真的是有此以來看李連杰的片子中,演的最好最深情的,把一個對兒子的關愛及不捨,表現的很真實!!

飾演兒子的文章,老實說我對他不是很熟悉,但演的比李好~

我沒想到桂倫美有演耶,這就代表我看電影前都沒做好功課!

 

激動:父親教兒子學會拖地,教到心灰意冷!!

 

經典:如果我走了,你會記得我嗎~

結論:看完,我的想法是,因為這部片是以內地為背景,反應出孤獨症(內地的叫法,就是自閉症)面對社會,有多少機構會接受這樣的小孩,那台灣呢!!!!!父親因為時間不多,不斷用剩餘的時間教兒子往後的日子如何下去,尤其烏龜那段及為何要這麼做,這點我很喜歡導演的用意!!

 

故事大綱:

二十二歲的大福,是個先天自閉症孩子,雖然目光呆呆的,老是重複著別人的話,但在水裡卻異常地靈巧,在家中又總愛把雜物擺得井然有序。大福的爸爸王心誠(李連杰 飾)在水族館工作,對兒子日夜照料,呵護備至,加上街坊街里心懷憐惜,常送上食物和玩具,兩父子過的日子還算快樂。

心誠心裡明白,他總有一天會離開大福,只是沒想到這一天比他所想的還來得快,心誠被醫生宣告罹患癌症,即將離開人世的他唯一不捨和眷戀的就是他的寶貝兒子大福,忍住心中傷痛的心誠,決定在僅存的時間裡,教會大福如何穿衣服、學習認路,學會如何照顧自己,懂得如何獨立生活,在這個過程這對父子的心更加緊密,也更珍惜每一段相處的時光…。

 


影片:





桂綸美演唱海洋天堂





我的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happy.box.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